海鲜价格下降,市场逐渐恢复常态化

章韵

2020年02月24日08:4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海鲜价格下降,市场逐渐恢复常态化

自台州疫情防控以来,市民的“菜篮子”价格涨幅虽在合理范围内,但此前豆制品、海鲜价格的上涨,着实让不少市民望而却步。

昨日(2月23日),记者走访台州农贸市场,发现菜价已基本恢复到节前水平,其中,降幅最为明显的是海鲜的价格。虾蛄从每斤100元降至55元,圆蛤蜊从每斤30元降至22元。肉类价格未见明显下降,但品类及数量增多。蔬菜则是肉眼可见的“水灵灵”了!

“近期海鲜价格的下降,主要是因为渔船陆续出海捕捞作业,鲜活海产品开始供应市场。”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竞分局副局长金崇广说。

据市发改委1月15日至2月23日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全市粮油及鸡肉价格保持不变,猪肉及禽蛋价格小幅下降,列入监测的水产品价格略有下降,蔬菜储备充足,叶菜价格普遍下降,各品种涨跌互现,价格总体平稳。

春节前猪肉单价为30.22元,后逐渐上涨,在2月8日达到最高(35.42元),上涨17.22%,之后价格稳中有降,现价(34.78元)较最高价下跌0.64元。鸡蛋价格整体波动不大,春节前至今单价在5-5.66元之间上下浮动,现为5.37元。列入监测范围的15种蔬菜平均价格先升后降,在元宵节平均价一度涨至4.69元,随着物流逐步恢复通畅,价格开始回落,现价(4.47元)较最高日下降4.69%。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