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国脚最多 郑智李可落选

郝浩宇

2020年02月25日09:5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恒大国脚最多 郑智李可落选

中国足球协会昨日(2月24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共有26名队员入选。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入籍球员李可落选,这是他成为国足首位入籍国脚以来,第一次缺席正式集训名单(东亚杯除外)。

中国队将于3月3日至4月1日赴阿联酋和泰国进行集训并参加世预赛40强赛阶段的两场比赛。3月26日和31日,中国队将在泰国武里南对阵马尔代夫队和关岛队。

在前任主帅里皮手下,李可虽然不是绝对主力,但几乎场场都可以获得出场机会。这次新主帅李铁却在后腰位置上选择了北京国安的池忠国、武汉卓尔的李行和广州恒大的徐新。

广州恒大共有五人入选,依旧是贡献国脚的大户,但老队长郑智和边锋韦世豪的落选还是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尤其是韦世豪,他是中国队阵中为数不多的边路“刺刀”。另一名入籍球员艾克森则顺利入选,目前来看,他与武磊、杨旭组成的锋线组合较为稳固。

除广州恒大外,北京国安和武汉卓尔都贡献了四名国脚。国安方面,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和李磊都是国家队的常客,而效力于武汉卓尔的李行、董春雨、明天、刘云则是在东亚杯后再次得到李铁的青睐。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作为“升班马”的武汉卓尔在李铁的带领下排名第六,李铁选择继续信任曾经的弟子。

另外,此前入选过国足大名单的朱辰杰和杨帆均落选本次名单,正选中卫只剩下李昂和于大宝,不过张琳芃和高准翼均有踢中卫的能力。

在锋线上,李铁还选择了长春亚泰的谭龙、重庆斯威的冯劲以及河北华夏的董学升,这三名球员都曾随李铁征战过去年底进行的东亚杯。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