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荆门战斗,我们在家等着你平安回来

2020年02月25日14:3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爸爸,你要注意安全,平安回来,我们在家等着你!”2月24日,一大早,王长亮发了一个朋友圈状态,暖“哭”了许多人。

王长亮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医生。2月12日,王长亮跟随浙江省首批援荆门医疗队出征湖北,在荆门当地开展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2月24日,是王长亮离开妻儿奔赴湖北荆门支援的第12天。

思念,一直在杭州与荆门之间延续着。为了让家中的两个孩子了解爸爸的工作状态,王长亮的爱人跟孩子们一起画起了穿着防护服的爸爸。

王长亮感慨,在荆门的这段时间,既感受到了无穷的压力和挑战,又看到了这里危重患者不断好转的改变。

“他们的眼睛,从刚开始的恐惧迷茫,到如今开始发光,好像看到了希望。”王长亮说,通过医疗队的治疗,让更多新冠病人有了生的机会,这让他觉得分外骄傲。

据了解,邵逸夫医院援荆门医疗队累计收治重型危重型患者30例,有5例转到普通病房,有一个ECMO病人成功撤机,还有一位急危重症患者刚上了ECMO。

王长亮在收到妻子发来的儿子的视频时,感动、激动、思念的情绪瞬间袭来。

虽然,归期不知,但王长亮说,有信心的人会看到希望,悲观的人只会沉浸在痛苦的回忆中。

最后,他引用《流浪地球》里有一句话:我相信,希望是我们这个年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希望,是我们唯一回家的方向。(王家铃、李文芳、周素琴)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