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为109家企业提供员工通勤定制公交服务

2020年02月26日08:3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下,伴随杭城各企业复工的脚步逐渐加快,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交叉感染,杭州公交集团2月10日起推出复工企业员工定制公交,截至2月24日,共计为109家企业提供服务。

2月12日复工的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预定企业员工通勤定制公交的企业,自开工至今开通了12条常规通勤线、5条加班线,服务315名员工通勤出行。从2月10日接受博世电动的第一单预订至今,杭州公交对109家复工企业的通勤定制公交服务范围已经从主城区拓展至余杭、萧山、富阳、临安区乃至桐庐县。

日前,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滨江住建局为全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针对公交集团推出的定制公交线路服务措施明确了50%的补贴方案,东方通信负责人随即致电公交集团,成为了集团服务的第100家单位。根据企业需求,公交集团梳理有乘车需求的员工住址,规划线路并实地考察,确定线路走向及上车时间。2月24日一早,集团服务的第100家企业的38名员工乘坐公交集团的大巴稳稳抵达终点。

部分预定定制服务的单位存在员工数量多、居住地分散的现状,如何做到少绕弯路、少费时间地接驳每一位企业员工?公交集团日前就接到了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的预定电话,得知他们的员工居住相对分散,集团根据对方提供的地址信息,立即开展线路制定,按员工居住小区周边就近公交站作为接送的上下车地点,串点成线,规划了15条线路,最大程度减少乘客步行距离,节约通勤时间的同时,也减少企业的成本消耗。

定制公交的优势在于服务灵活、个性化,公交集团会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给出定制方案,提供最小6米12座的公交车,乃至最大12米49座的旅游大巴。因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复工后采用轮班制度,这就导致了车辆每天的接送任务都在变化。杭州公交集团推出定制服务后,2月11日复工的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与集团取得了联系。考虑到企业的情况,公交集团一天一分析,一日一制定,每天根据人员安排重新规划线路,2月11日-24日已调整线路走向及站点20余次,单日最高运送企业员工417人次。(黄佳琪)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