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万房租减免落地 杭州中国丝绸城商户收获复工大礼包

2020年02月26日10:3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在疫情防控面前,杭州中国丝绸城始终秉承责任在心、担当在行的社会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精神,坚持与您共同成长、共克时艰,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2月25日,杭州丝绸城的285家承租户收到了一份来自丝绸城的《温馨告示》,核心内容是:减免租金。

为助推丝绸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根据《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政策的通知》(市委发〔2020〕2号)和《杭州市国资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国有企业免收房租措施有关事项的通知》(杭国资发〔2020〕9号)文件精神,杭州中国丝绸城加快政策落地,于2月25日起对租赁丝绸城管委会自有房产,按时缴租且符合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标准的285家承租户进行房租减免。本次租金的减免金额为原租赁合同中2020年2月和3月期间的房租金额,共计469万元。承租户可对照有关标准,在4月30日前向丝绸城管委会递交书面申请表及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2020年房租支付凭证,经丝绸城管委会核准并报上级批准后返还相应减免的租金。

在对杭州新洁绣丝绸有限公司、杭州储秀纺织品有限公司等率先申请的4家丝绸企业进行核对后,2月25日下午,长庆街道办事处主任、杭州中国丝绸城管委会主任袁俊第一时间来到商铺,为企业送上了复工“大礼包”。

“这个举动太温暖,真是送到了我们心里”,杭州新洁绣丝绸有限公司负责人洪聪是第一位收到减免房租的企业家,2个月总计减免房租达11万。收到退还的房租后,他感到有点惊喜:“没想到街道的政策送得这么及时、这么快,这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关怀,更是给我们企业日后发展带来了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为助力企业、个体工商户共度疫情难关,长庆街道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成立杭州中国丝绸城疫情防控应急组、疫情防控督查组、疫情防控服务组,全力做好市场开业前期准备。丝绸城严格实行一日两消杀、进城“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到个人等措施,做到商户有序经营、顾客有序购物、居民有序进出。同时,街道积极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企企铺铺见党员”行动,让党员走到复工复产最前沿,积极帮助企业对接口罩、消毒液等资源,做到一企一铺一张信息表,开工一家、检查一家、服务一家,确保每家商铺都有党员责任人,实现疫情防控零死角,复工服务零盲区。

目前,丝绸城已有132家商铺开门营业,虽然街区顾客还不是很多,但一切都在有序复苏。(金焕英、顾清清)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