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帮扶再出发

2020年02月26日15:1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19日,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援藏工作组4名长期帮扶人员作为先头部队已经动身入藏。

今年在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一支16人的援藏帮扶组再赴西藏帮扶。受疫情影响,原本就十分紧张的工期面临更加巨大的挑战,援藏帮扶人员、施工人员、设计人员、监理人员由于疫情影响不能按原计划进藏复工,物资供应商开工时间待定,原材料短缺,生产周期长,物流开通时间不明等一系列因疫情引起的连锁反应,使得工程进度难上加难。

针对实际困难,援藏帮扶组通过召开视频会议,开展网络集中办公,明确分工。每个项目落实专人分别负责协调物资和施工人量安排,建立物资管控跟踪表,逐个与供应商联系,督促签订技术协议,明确到货时间,根据里程碑计划倒排物资供应,对于一些仍不能把控的影响因素,滚动汇总分析制约工程的问题清单,制定项目应急预案,确保整体工程可控能控在控,同时时刻关注进藏政策,及时沟通聂荣当地入藏方案,协调处理帮扶人员、外协人员进藏问题,推进项目尽早复工,确保完成“6.15”送电的目标。网络集中办公期间,援藏小组共计沟通联系物资供货厂家51个,物资条目230条,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同时帮扶工作组还时刻跟踪3家施工单位、2家设计单位和1家监理单位,掌握参建单位防疫工作和进藏动态,确保援建项目按要求顺利开工。接下来,援藏工作组还将持续紧密关注物资供应问题,做好工程每个阶段物资跟踪,尽早督促安排援藏人员、施工、监理、设计单位进藏开展工程建设,在保证防疫可控、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抓工期、抢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目标。

据了解,今年聂荣县“三区两州”电网建设包括聂荣县当木江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新建等共5个项目,将新立杆塔6053基,新建10千伏线路250.3千米、低压线路53.8千米,新装配变107台,总投资8368.59万元,项目将惠及160个自然村,1804户居民。

国网绍兴供电公司自2018年10月对口帮扶以来,帮扶队员秉承着“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辛苦”的老西藏精神,克服聂荣县海拔4700米所导致的高寒缺氧、风大干燥、无水无暖等一系列恶劣自然环境和艰苦生活条件,全身心投入到了援藏帮扶工作之中,大力推进“三区两州”电网建设,并在聂荣县召开的2019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助力对口单位聂荣县供电有限公司荣获“2019年聂荣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苗伟、江玉成、黎修远 )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