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产可循环使用的纳米口罩上市

徐展新

2020年02月26日08:31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甬产可循环使用的纳米口罩上市

走进宁波朗迪纺织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工厂,100多名员工井然有序地工作着,生产线上的服装产品更换成了雪白的口罩。两周前,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海飞在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我们复工了,为祖国做口罩!”如今,口罩日产量达10万个。

疫情期间,这家面向欧洲市场、以生产婴童产品为主的服装企业主动转产并尝试创新,依托原有生产线,采购多台专用的超声波合成机器设备,生产高品质民用口罩。和常见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不同,朗迪公司生产的口罩增加了一层纳米纤维滤芯,可以在保证过滤性能的同时实现循环使用。

据了解,该纳米纤维滤芯技术来自郑州中原工学院服装产业研究院的科研团队,已接受实验室和第三方机构检测,过滤性能达到N95口罩的标准,同时还能接受沸水、酒精、84消毒液的反复消毒处理。这意味着,人们只需在佩戴12小时后更换一次滤芯,且定期用56摄氏度以上、70摄氏度以下热水浸泡清洗口罩,就能长期使用。

目前,市场上已经能采购到这款口罩,价格分为6元一个、9元一个两个档次,均配有2片可替换的滤芯。考虑到开学后学生对口罩的需求,朗迪公司还依托自身长期生产婴童产品的经验和技术,为儿童量身定制了亲肤性、透气性、抗过敏性更好的可循环使用的纳米口罩,24日已量产并上市销售。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