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义诊”助力春耕复产

2020年02月27日10:3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25日下午,国网浙江杭州市临安区供电有限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陈凯、汪勇平等四名队员来到徐村葡萄提子采摘观光园,对该园进行电力“义诊”,为“春耕复产”保驾护航。

据悉,该葡萄园是当地有名的果园基地,占地150多亩,年产量达15万斤。每年七八月都有着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前来采摘。自春耕复产全面开启后,该园加紧步伐,开始对园内大棚进行全面整修,重点对大棚喷灌设备进行修复。

“有电才有水,有水才能生长。对我们农户来说,供水供电是农耕生产的重要保障,喷灌设备的电力线路检修还是要靠他们。”葡萄园负责人林华一看“红马甲”们主动上门服务,十分开心。据了解,葡萄园临溪而建,园内所有的灌溉用水都来自边上的天目溪,抽水泵成了园内不可或缺的存在。为保障春耕春灌的顺利开展,陈凯、汪勇平等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保电服务,对葡萄园的大棚内喷灌线路设备和抽水泵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消除安全隐患,并积极与农户沟通交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用电。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制定了服务春耕春灌的相关举措,对农业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和农业生产恢复,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保障畜禽水产养殖饲料、兽药、屠宰、粮油食品加工等企业加快复产;加强对春耕、排灌站、超市等场所的用电保障工作,协助客户开展设备维护和巡视检测,确保客户正常用电;积极应用电力大数据技术,动态监测农业相关行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精准支撑当地政府复工生产工作。此外,红船党员服务队还通过微信、现场讲解、发放手册等方式向农户推广“网上国网”APP,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春灌用电注意事项等,全方位多途径筑建疫情期间春耕供电的防护壁垒,确保电网稳定运行。(黄晗钰)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