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折叠屏亮相 有颜有实力

文静

2020年02月27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二代”折叠屏亮相 有颜有实力

尽管本届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展(MWC)取消,但并没有“阻挡”手机厂商们推出新机的进度,透过线上发布,消费者安坐家中就能看到各大厂商们最新的“硬核”技术。

今年,5G、折叠屏依旧是最热门的两大话题。经过近一年时间技术的演进与市场的“实战”,这两款技术的成熟度不断提升。而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两家安卓厂商都推出了全新的折叠屏新机。作为“第二代”的折叠屏机型,不单是外形、折叠方式有了进一步升级,功能方面亦积极往大屏方向探索。

折叠屏终端有了专门应用

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三星与华为这两家“头部”厂商均推出了全新的折叠屏设备。日前,虽然今年MWC取消,但是华为的全球发布仍如约而至。当中的“重磅”包括了旗下第二款的折叠屏手机Mate Xs。厂商采用全新的麒麟990 5G处理器,支持双模5G,采用鹰翼式折叠的8英寸全面屏设计。相较上一代,无论是外观性能和功耗控制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全媒体记者留意到,这款终端的软件是一大看点,例如多应用运行时,同时保持两个应用分屏显示,独立运行,应用间还可拖曳图片、文字、视频等文件,通过分屏快捷栏,还可以开启第三个应用。

以往的折叠屏设备,在操作上与传统智能手机的区别仅仅在于能有更大尺寸屏幕,主要是带来良好的阅读体验。然而,业内人士表示,折叠屏这类设备若要真正受到大众的欢迎,除了柔性屏这项硬件创新,也需要有“专门”的应用。也就说有别于传统智能终端的应用,新的应用只能在更大尺寸的屏幕上操作。如今,从“二代”机型开始,厂商在折叠屏终端上加入了一些“专门”的应用,例如分屏、多任务开启、悬浮窗快速响应等适用于移动办公的功能,会让机器在手机市场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全新技术令折叠屏走向多样化

据机构预测,到2024年折叠屏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台。三星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全球发布会上就展示了最新款的折叠屏机型Galaxy Z Flip。区别于三星首款折叠屏设备Galaxy Fold如书本的左右向内对折,它是采用了全新上下翻盖式的折叠方式。

正因为这种折叠方式,令机身折叠起来大小宛如女性用户的化妆镜盒,加上亮丽夺目的配色,这款设备在外观上相当吸睛。据了解,手机展开后是一块6.7英寸的长方形屏幕,在交互上,机器支持多角度悬停技术,在任何角度都能进行自适应分屏,进行上下交互,这种结构不需要三脚架即可拍出稳定的画面,明显是“讨好”喜欢自拍的女性用户。

厂商方面表示,通过研发Samsung UTG盖板,并配合现有的PI盖板,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折叠屏的多样化需求。这意味着,未来我们有望见到这类新型智能终端更丰富多样的发展方向。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