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横街:企业里的“特殊工人”

2020年02月27日14:5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我们这里快包装完成了,你们那边也要加油哦!”2月27日上午,位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的文武彩印股份有限公司来了一批“特殊工人”,她们身披红马甲,动作麻利地将一次性鞋套等产品进行捆绑和包装。不一会儿,包装好的产品就堆成了一个个“小山”。

这些新上岗的“包装工”是当地的青年志愿者,在得知企业包装工紧缺,他们主动走进企业“打工”,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虽然干不了技术工,但是对于包装等这些简单的工作,我们做得还是得心应手的。”横街镇团委书记凌艺筝这样说道。

据了解,文武彩印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从事塑料制品、集水袋、冰袋、充气沙发、睡袋、箱包、家具、文具用品等制造、销售的规模上民营企业。

“我们现在产能恢复只有达到50%左右。”该公司副总经理罗君宝介绍说,企业2月20日开始复工复产,虽然每天外地员工在陆陆续续的返工,但是产能还是难以释放,现在有了志愿者的帮忙,产能输出正在逐渐提升。

此外,为了解决产业链下游的供货不足等问题,该镇还组织志愿者来分别到相关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镇天赐湖村村民吴良根、江丽华便是其中的两名志愿者。

“您好,请出事身份证和健康码。”“您好,请过来这边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2月27日6点30分,吴良根和江丽华准时出现在了台州金卡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该企业为员工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服务工作。

“我们以志愿补缺的形式帮助企业克服用工不足问题。”横街镇常务副镇长吴杨波介绍说,该镇目前有党员、在家大学生、医护人员等志愿者45名,每天根据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调派志愿者轮流到各企业“上班”,在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王国洋)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