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特事特办”推动复工复产走上快车道

2020年02月27日14:5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台州黄岩江口街道、经开区、直通办等相关单位组成工作专班,深入了解黄岩热电有限公司管线断裂情况,就目前如何实现该公司管线修复和恢复供热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最终形成一系列应急方案,特事特办帮助涉及企业尽快复工。

时间追溯到正月初四晚,江口街道三江路与永达路口的供热管线被一辆运输疫情防护专用集装箱房的大货车拦腰撞断,当时正处于疫情停工期间,管线暂停供热,才没有酿成大事故,然而周边的企业供热管网却已瘫痪,其中包括我区的重点企业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并直接导致其江口厂区无法复工。

“江口厂区是永宁药业原料药的生产基地,永宁药业总部的制剂生产全靠江口分厂支撑,在春节前,永宁药业刚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如果不能保证供货的话,我们整个公司都将被处罚。”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金平说。

然而供热管线修复工程实施却面临着重重困难:一是疫情防控期间,该工程的特种焊接工远在江苏,无法及时赶到黄岩;二是该工程的修复材料在市场上也很难找到,况且目前还处在疫情期间;三是因事故重大,保险公司的理赔需要一系列的现场保护、现场鉴定和理赔方案上报审批程序,面临着一定的时间周期;四是特种设备维修维护,需要质监部门的前置审批手续;五是该项目的实施,涉及周边道路通行安全和绿化带改造等一系列事项。

“我们坚持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全力协调相关单位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为企业恢复生产争取最宝贵的时间。”区直通办负责人肖军华说,区经信科技局、区直通办在开展“永宁企管家”三服务走访企业活动中得知该情况后,立即召集黄岩热电有限公司、黄岩经开区管委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事故肇事车辆业主方,面对面进行现场协调,最终形成一系列应急方案。保险公司实行“边施工边理赔”特殊照顾政策,第一时间完成理赔手续;黄岩热电有限公司争取在4—5天内完成临时修复工程;区市监局开通绿色通道,在全程监管的基础上,对该管线修复工程实行“边施工边办手续”,特事特办,全力帮助破解供热恢复难题,尽快为永宁药业江口厂区恢复供热。(赵一彬)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