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南屏:党员干部当起就业“推介员”

2020年02月27日15: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太感谢你了,两天时间就帮我找到了工作,你们效率真高。”2月27日,浙江天台县南屏乡永福村村民杨咏打电话向村里的“代办员”杨永发致谢。

今年因疫情影响,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改为网络招聘。针对一方面企业招工难,另一方面村民就业难的问题,该乡社会事业服务中心迅速采取相关措施促就业。

一方面驻村干部下村摸排村民的就业意向、薪资要求、技能特长等信息情况汇总到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另一方面该乡将78个微网格村居卡点升级为复工复产便民服务点。

永福村党员杨永发既是村卡点的“守门人”,又是村民的便民“代办员”。他利用自己在天台天成职业技术学校工作的优势,在求职者和企业主之间牵线搭桥,促进就业实现共赢。

该乡一直重视人才的招引和培育工作,尤其是“乡土人才”的培养,积极对接天成职业技术学校,为没有专业技能的村民提供线上培训,提升村民的就业技能,更好的适应企业的需求,也能为乡村振兴提供造血功能。

据悉,截止目前,该乡各村便民服务点已办理各类便民服务610余次,帮助解决就业问题20余人。(金依橙)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