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尔东: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冲

王志坚

2020年02月28日08:4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王尔东: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冲

义乌稠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尔东,原本打算回老家过春节。听说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他凭借职业敏感,放弃了与妻儿团聚的休假机会,留在医院战疫一线。

在医院统一部署下,王尔东带领10余人及时组建发热门诊,主动承担起发热门诊工作。“刚开始接触可疑病人,有的同志担心被感染。我身为共产党员,必须带头冲在前面,为其他同志做好表率。”作为医院新冠肺炎会诊专家组组长的王尔东,每天在各病区来回奔波,了解当日发热门诊病人情况,对可疑病人转诊后随访,组织学习新版新冠肺炎诊疗规范,及时调整防控方案……这些都是他每天的“必修课”。

“对每一例病人的片子,我都仔细看过,否则心里不踏实。”王尔东说,新冠肺炎虽然凶险,但只要做好防护就不可怕。每天面对就诊患者,除了专心治病,王尔东还因势利导消除患者的恐慌心理。有一次,一名65岁大妈来看专家门诊,除了戴口罩、帽子,还身穿雨衣、头裹塑料袋走进诊室。王尔东耐心向这名大妈讲解病毒防控知识,大妈终于放松下来。

“他不仅是防疫前沿的专家,更是有责任和担当的党员。”提起王尔东,稠州医院院长施小柯赞不绝口,“每次接到上级指令性任务,他都第一个站出来。当得知武汉疫情严峻,急需医务人员时,他主动请缨要求驰援武汉。他以专家的身份多次被临时调派到机场、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要卡口,为指导排查可疑病人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