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首批驻企健康指导员已全部到岗到位

2020年02月28日13: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在复工复产中如何排查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如何专业性地进行整改?企业在复产中难免遇到各类情况,浙江桐庐这支驻企健康指导员队伍就是来解决这些问题。

2月26日,桐庐县卫健局组建卫健系统驻企健康指导队伍分区、分片奔赴企业,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这支驻企健康指导员队伍主要由局机关、县卫计监督所、县疾控中心、县医共体牵头医院人员组成,另外还有省市卫健委派驻桐庐驻企健康指导员的加入,将充分发挥卫健系统自身医疗卫生专业优势,在指导过程中实现专业性、精准化防控。

对于辖区重点(规上)企业、小微企业园区,按照一人一企的要求,采取一人对多企的形式,落实专人对应每一家企业,确保企业知晓具体的驻企健康指导员。

对于微小企业,由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本辖区复产复工指导组会同县级指导组开展巡回指导,巡回指导覆盖率100%。

对规上企业确保1个周期(21天)内现场走访全覆盖,首批驻企健康指导员2月26日前全部到岗到位。通过发放联系卡、企业复工防疫手册,向企业留下指导员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有关的所有环节,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现场实地走访指导基础上,定期不定期地通过电话、钉钉、微信等形式进行远程指导,随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帮助解决疫情防控上的困难。

截至2月26日,累计为629家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协助做好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有序、安全、可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筑牢企业复工疫情防线。(陶元、何小华)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