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省重点项目复工强度提至80%

符静、郑嘉

2020年03月02日08:4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省重点项目 复工强度提至80%

2月26日上午,在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期)土建2标双溪路与长水路交叉口,2台大型吊机将一片重70多吨的钢箱梁精准地架设在桥墩上。这是该工程复工后完成的首片钢箱梁架设。从工程复工到完成首片钢箱梁架设这样的关键节点施工,不过短短几天时间。

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一期)是嘉兴在建重点项目复工强度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据市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嘉兴按照集中主要力量、分类分批推动项目复工的原则,以省重点项目、百亿级产业项目、“百年百项”重大项目的顺序,排定市重点项目复工路线,制定复工“作战图”。各地逐个项目研究制订方案,协调解决员工到位、材料保障、防疫物资等问题。到2月19日,全市47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全部复工;2月20日,7个在建百亿级产业项目全部复工;2月21日,81个在建“百年百项”重大项目全部复工,37个省市县长工程和两个省级部门联系项目均已全面复工,均提前完成原定计划任务。同时,已复工项目的复工强度也稳步提升,截至目前,省重点项目的复工强度已提升到80%,“百年百项”重大项目的复工强度也达到66%。

下一步,嘉兴将进一步推动项目加快提高复工强度。从调研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嘉兴重点项目建设还存在施工人员到岗难、建筑施工的产业链还不是十分顺畅等问题。针对施工人员短缺这一关键瓶颈,嘉兴各地前期通过驻点服务、包车包机包专列接返、网络招聘等多种形式招引员工返岗复工,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接下来嘉兴将进一步加强与员工来源集中地政府的对接合作,不断满足项目建设的用工需求。同时进一步指导督促各项目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强化各类建材保障供应,加快提升施工强度。

同时,嘉兴将同步狠抓新建项目的开工建设,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进一步发挥好扩大有效投资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作用,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的“双胜利”。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