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6万元农民工工资款浑然不觉 杭州高速交警迅速寻到失主

2020年03月02日09:0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2月29日,刘师傅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遗失的6万多元农民工工资款时,激动的说:“我自己都没发现钱丢了,谢谢你们找回了这些血汗钱!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事情发生在当天早上9点多,杭州高速交警钟俊鹏警官正在萧山服务区执勤时,服务区吕琦主任焦急的跑了过来,远远就喊着:“钟警官,钟警官,快过来看看!”钟警官赶忙跑过去一问情况,原来吕主任早上检查场所防疫消杀毒情况时,有位保洁员在厕所发现了一个背包,打开一看里面装了一大摞钱,于是就马上汇报上交了。

“我初略数了一下有6万多,这丢钱的人肯定急死了!”吕主任说道,“可是包里面没有身份证件,得要你们帮忙找找失主了!”

“这么多钱,我们先查查监控,看看情况。”钟警官说道,“我还得和指挥中心汇报一下,做个登记!要是失主找回来了,可以方便联系。”

随后,钟警官和吕主任一起赶去了监控室。在调看了厕所附近及门厅监控后,发现有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男子,进厕所前是背着一个灰色背包的,而出来时是空手的,应该就是他丢的。

“快,再查查广场监控,看看他上哪辆车了?”吕主任说道。

“只看得清楚车型,车牌看不清!”监控员回答着。

“我马上联系科技民警,试试服务区进出口的设备能不能看清车牌!”钟警官边说边拿起电话。

过了一会儿,从科技民警那传来好消息,车辆信息和联系方式都找到了!

车主姓刘,钟警官马上打通了刘师傅的电话,经过一番询问基本能确认包就是刘师傅遗失的。

半个多小时后,刘师傅回到了萧山服务区,经过身份和信息的核对确定后,刘师傅领回了自己刚才遗失的背包。

据刘师傅说,他是做绿化工程的,包里的钱是当天准备给施工队几个农民工发工资的,这几位工人年纪比较大,不会支付宝和微信转账,每次工资都是发现金的。因为疫情原因,刘师傅一直没有出门,所以发工资的事就拖了一段时间。3月1日就要开工了,几位老工人也想着早点拿到工资,所以刘师傅是赶着回嘉兴去把拖欠他们的工资给结了。因为自己着急赶路,反而把钱给遗失在厕所里,还好有服务区和高速交警的帮助,及时找回了失物。

在我们为服务区工作人员拾金不昧和杭州高速交警破案迅速点赞的同时,也提醒各位司机师傅,进入服务区休整下车时,务必携带好随身财物,看护好同行老人及小孩。进入服务区室内场所前,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带好口罩。(尹宏达、王艺霖)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