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首家转产民用口罩企业日产逾4万只

2020年03月02日09: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28日下午,在浙江睿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无菌无尘车间内,崭新的机械设备正在高速运转,机器声此起彼伏,一缕缕无纺布、熔喷布等原材料经过生产线,随即“吐出“一张张蓝色的口罩面。

口罩的生产技术不算复杂,但对生产环境要求极高。浙江睿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产品的专业高科技企业,拥有10万级无菌无尘车间1400平方米,在口罩的生产方面优势明显,看到全国各地口罩大量紧缺时,睿丁生物主动向区经信局提出转产当下紧缺的口罩,为疫情防控出力。

“从引进到生产,这条生产线的建成仅用了10天时间。”睿丁生物负责人金立志相告,2月26日下午3点,第一只口罩顺利从流水线下线,谈及转产口罩,金立志连连为政府的高效服务竖起大拇指。

“你们放心生产,口罩项目可以先建后批!”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给金立志打去电话,给他注入强心针。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区经信局积极鼓励有能力的企业转产转医,为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加速企业项目“快审”“快批”,并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企业开具出入证,保障物资、设备以最快速度运送到位。

与此同时,区经信局也在积极组织向上争取资金。“帮助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企业顺利开工,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20日,睿丁生物和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被纳入第一批省级重点口罩生产(加工)企业名单。

“目前我们计划再新增2条全自动生产线,预计3月5日能全部到位,投产后每日总产能可以达到15万只口罩。”金立志介绍,当晚,首批产出的2万只口罩已全部运抵航埠工业功能区,用于一线工人复工复产所需。(严嘉慧、陈菊梅)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