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因伤无奈退赛

杨敏

2020年03月02日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刘诗雯因伤无奈退赛

2020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将于3月3日到8日在多哈举行。广州籍奥运冠军刘诗雯因右肘伤势未愈而退赛,这是她进入奥运年以来,第二次因为伤病原因退出比赛。此前,刘诗雯因崴脚退出了今年1月在深圳举行的“直通釜山”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在2月初的德国公开赛期间,刘诗雯右肘旧伤复发。在卡塔尔乒协的协助下,刘诗雯在多哈最好的医院进行检查,她在右肘打封闭之后坚持训练。

中国女乒主教练李隼透露,针对刘诗雯的伤势,卡塔尔医学专家和国乒外籍康复组、医务组共同研究了一个疗程的康复训练计划,从确保奥运备战和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医疗团队建议教练组再让刘诗雯恢复一段时间,以防再有伤势复发的危险。刘诗雯对退赛表示遗憾,她透露这是一个艰难而无奈、但也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刘诗雯将勇敢战胜伤病,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赛场。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