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8趟专列接回2942名员工

绍兴“复工专列”迎来返岗最高峰

徐晶锦

2020年03月02日08:40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原标题:昨天,8趟专列接回2942名员工

昨晚(3月1日),8趟分别从四川、河南、贵州等5个省份开来的列车相继抵达绍兴站或杭州东站,车上满载着绍兴2942名返工人员。

与以往“复工专列”主要以接返企业老员工为主不同,当天到站的G2187次专列除了接老员工返回外,还为万丰集团带回近40名四川籍新员工,将为企业全面恢复生产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和活力。据了解,这也是绍兴首次通过“复工专列”接回企业新招聘员工,拉开了正在同步推进的保障企业用工“招聘专列”序幕。

“通过数据分析得出,四川、河南、贵州等地是绍兴重要的劳务用工输出地,我们点对点主动对接,定制了一系列务工人员返绍专列。”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绍兴同一天密集开行8趟“复工专列”,每趟专列从确定线路到开行不足3天时间,周密的组织工作得到了浙江省人社厅和各劳务输出地政府的肯定。河南省平顶山市主要领导、浙江省人社厅领导还前往车站送行、接站。

为确保途中防疫、服务工作保障到位,每趟“复工专列”,绍兴人力社保部门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全程护送。专列出发前,工作人员都会给乘车人员发放肩贴和车厢座位号,体温正常、身份证和健康证明查验后才可进站,上车后按固定位置就座,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人员每天为他们测量2次体温,并免费提供口罩、餐食等。

“这趟免费高铁坐得真暖心,一路上得到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来自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的王绍生、王永凤夫妇,是乘坐G1422“复工专列”的2名残疾人士,为诸暨一家袜业公司员工。王永凤说,绍兴市人力社保局接车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特意为他们安排了2名志愿者陪同进站,并临时调整安排了更为宽敞舒适的一等座座位,全程悉心照顾。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行26列专列、1架包机(拼机)、820辆汽车大巴,接返企业员工26856人,未来2天还将会有3趟“复工专列”从河南、贵州开往绍兴。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