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接人去!”

宁波:“青年北仑”返岗专线驶向河南

厉晓杭

2020年03月02日08:4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出发,接人去!”“青年北仑”返岗专线驶向河南

“出发,接人去!”昨天(3月1日)上午,细雨蒙蒙,随着宁波“青年北仑”疾风返岗专线带队司机宋贤军的一声号令,一字排开的9辆大巴车,缓缓启动,依次从北仑区行政中心广场驶出,前往1000多公里外的河南省信阳市、南阳市两地,接回242名新老员工。

“我们每辆车上安排了两名司机,并配备了消毒剂、测温仪、口罩等防护用品。”宋贤军告诉记者,出发前单位对他们进行了严格培训,包括要求凭绿码测温上车、不能打空调、要开窗通风、两个座位坐一个人并靠窗等。

“此次河南返仑务工人员,报名的有300余人,经过两天时间的筛选,我们最终确定了242人,其中新员工50余人。”北仑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科长陈剑君介绍,这些员工返回北仑后,将经过一系列健康监测后分赴150多家企业返岗复工。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返工难问题,帮助北仑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的员工尽快返岗复工,北仑区人社局开发了一款微信小程序——“仑复工-返工信息预约平台”,收集整理全区各企业返岗信息,并对返岗员工较多的地区采取包车方式集中接回。

“此次河南专线,我们公司有15名员工将乘坐包车返岗,其中大部分是30岁以内的青年员工。”宁波凯耀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张颖说,近期,“青年北仑”2.0版政策发布后,公司及时在9个复工联络群里进行广泛宣传,吸引了各地青年。他们根据员工当地健康证和用人标准筛选人员。

据统计,自复工复产以来,北仑区政企联合,通过包车、包机、专列等多种形式,前往安徽、河南等地接回返岗员工近3万名。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