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海外同胞 首批温州制造防疫物资驰援意大利

2020年03月02日10:5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1日,温州市眼镜行业协(商)会联盟捐赠的2600副安全护目镜顺利登机,驰援新冠肺炎疫情较重的意大利。“前期海外华侨积极驰援我们,虽然目前我们还是很紧张,但现在患难与共,我们也要尽可能反哺他们。”温州市眼镜行业协(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州发起驰援意大利行动。

据悉,这次特殊的援助行动由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指导,温州高温青年社区和意大利中意青年交流会联合策划并实施,得到国航和市外侨办的大力支持。物资将由志愿者帮忙运输,转机先到巴黎,再由当地志愿者接力运往意大利都灵,全程爱心接力。

随着意大利疫情快速发展,温州高温青年社区和爱心企业家通过网络发出倡议,发起“驰援意大利”行动,为意大利捐赠防疫物资。这批安全护目镜来自温州东艺光学眼镜有限公司,价值20万元。与之一同支援意大利的还有被翻译成意大利语的战疫经验和漫画,供当地医护人员参考。肯恩大学师生团队负责翻译工作。

“意大利是欧洲疫情最重的国家,也是欧洲温籍华侨最多的地区。此前意大利华侨大力驰援温州,给予极大的支持,现在我们也要将物资和防疫经验尽快输出。”高温青年驰援温州项目组物流组组长周帅介绍,把防疫物资送进欧洲有一定的难度,因为所有物资必须符合欧盟严格的标准,目前也在紧急联系更多符合要求的防疫物资,持续支援。后期如果意大利经验变得成熟,可以有更多人来参考驰援意大利行动方式去做好其它的驰援行动。

温州援助意大利的防疫物资正等待运输。

此外,在高温青年的倡议下,目前已有匈牙利布拉格的633件防护服和温州的10台呼吸机启程前往意大利米兰;此外十多个温州群体、个人参与驰援意大利活动,有捐款,也有四处采购医用物资的,还有提供免费物流等服务的。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希望意大利的同胞能和我们一同共克时艰、共度难关,战胜疫情。”现场温州志愿者这样说道。(林迎颖、沈玮、王丽玮)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