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大数据助建筑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02日15:5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不用摘掉口罩就能打卡,安全又方便。”在台州黄岩区天长北路新建商住用房项目施工现场,笔者看到进出的工作人员通过“健康码+虹膜+自动测温”的打卡方式,只需3秒。

“我们工地里边进出的人员比较杂,外地人口比较多,这种打卡方式让我们工地的人员进出更加便利,速度更快,还有就是测量的方式比较规范、准确。”台州黄岩天朝北路新建商住用房项目A地块项目负责人朱建庚说。

据悉,当工作人员通过门禁时,将利用自动测温系统和虹膜考勤实现对工作人员眼睛虹膜比对、“健康码”验证和体温自动测量,情况正常的快速通过,对于异常情况立即发出提示,第一时间推送预警信息给当地管控人员,构建高效便捷、动态监测、及时预警、迅速处置的闭环管控模式。

“我们通过大数据的方法科学管控人员流动,减少卡口接触性的感染风险,让防疫工作可以追溯,可以控制。接下来,住建局准备在全区所有建筑工地推广应用,智联智控,助力企业的复工复产。”黄岩区住建局总工程师陈江说。(郑晋妮、许雯雯)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