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黄岩:水利工程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02日15:5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受疫情影响而沉寂了一个多月的台州黄岩凌云、飞水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施工现场又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运输车辆来往不断,戴着口罩的工人紧张忙碌进行施工。

“通过多渠道保障防疫物资,并明确专人负责工地安全检查和防疫管护工作,确保安全复工。”该工程负责人介绍。

一手抓水利行业疫情防控,一手抓水利项目复工复产。连日来,黄岩区水利局精心部署强指导,深化“三服务”活动,成立水利工地复工工作专班,建立联企(项目)服务员机制,对全区重点水利工程每个项目分别安排1名局领导、1名业务骨干,建立“一对一”项目服务指导机制,及时为企业纾困。协调项目复工中人员、机械到位,材料运输和复工手续报备等各项难题。

此外,该局迅速梳理疫情防控风险点,夯实施工、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工程参建各方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扎实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工地人员管理,以及食堂、宿舍等区域防护。在各施工工地现场,所有员工全程佩戴口罩上岗,人员入场前必须经过体温检测,进出车辆、人员要详细登记,防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水利工程复工有条不紊。

截至目前,九溪中上游治理工程、沙埠溪美丽河湖提升工程、黄岩溪治理工程等在内的15个区级水利工程已全面恢复施工。(王依妮、胡兆峰)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