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凯旋街道:党员包企助推楼宇复工

吕烨珏

2020年03月03日08:5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凯旋街道

位于浙江物产国际广场21楼的杭州华商集团百货有限公司已经复工半个月了,“这些天订单量慢慢多了起来。”副总经理吕金明说,“谢谢街道及时为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让我们能安心开工。”

作为杭州江干区首幢经常性税收亿元楼宇,浙江物产国际广场也是唯一一幢连续9年经常性税收超亿元的楼宇,常驻企业有65家,员工1000余人,企业多、人员杂。

如何让这座亿元楼宇尽快重振往日雄风,江干区凯旋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企业复工需要面对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努力帮着解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建龙态度十分坚决。

针对部分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难题,街道将筹集调配到的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物产国际,由凯尚E家的工作人员按照企业需求进行派送。为了应对突发状态,街道还在原楼宇“职工之家”中设立专门的医学隔离点,应对突发状况。

此外,街道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组建了10支“助企复工”红色小分队,成员来自市、区、街道各级部门,针对规上、高成长性、重点人才、科技、文创等不同类型企业,以“党员包企”的形式,进行一对一的定点走访,送服务、送政策。

据悉,为替企业正常运营解决后顾之忧,街道主动对接区级部门,并联络企业海外关系共筹集调配口罩6万只。与此同时,街道通过与物产公司积极协商,得到业主方浙江物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鼎力协助,共为楼宇内50多家企业减免房租300多万元。

街道还制定了“助企复工”问题流转系统,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采用属地负责、分级处理、快速解决机制,由街道纪工委对走访情况进行监督,确保问题解决不拖沓、不积压、不敷衍;自实施以来,共为企业解决问题12件。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