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招聘驿站“歇脚”全国高速服务区 

宋彬彬、魏衍方

2020年03月03日11:0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我是桐乡招工驿站联络人,一路辛苦,热菜热饭都已备好,下来休息会。”3月2日中午,一辆从云南开往浙江桐乡的返岗专车,在沪昆高速宝庆服务区刚停车,等候多时的服务区主管盛炳松立即上前热情相邀。“虽然离家远了,但心却是暖的。”这番贴心的举动,令车上20多名务工人员感动。

  “招工驿站”暖人心。连日来,桐乡派出4支由市领导带队的“驻点招工”队伍,分赴云南四川等地招工,陆续与1000多名员工签下就业意向书。在2000多公里的招工途中,他们在4个省14个高速服务区建起了“招工驿站”。

  小驿站成招工大窗口。桐乡市副市长袁杰说,桐乡目前从事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的民营企业超100家,“掌柜”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半边天下。服务区车来人往,把招工驿站建在这里,可以说打造了“365天的招聘平台”。

  走进沪昆高速湘潭服务区,负责人沈利民将“桐乡招工驿站”的招牌放在打眼处,格外醒目。“每天服务区停靠的车辆超过3000辆,人流量超过5万,广告效应很明显。”沈利民说,这两天,有许多从云南贵州方向来的务工人员停留时,到驿站咨询招工信息,看到合适的岗位还留下姓名和手机号,累计超过100人。

  招工驿站也是爱心加油站。同一块招牌将14家服务区连成一根线,负责人拉起一个微信群,专门为返岗员工提供暖心服务。“车子抛锚了,身体不舒服需要及时救助等,都可以寻求驿站一站式解决。”桐乡市人力社保局局长沈富春说,经营高速服务区的桐乡乡贤在全国各地深耕多年,可随时新桐乡人提供服务,这是桐乡得天独厚的优势。接下来,他们还将把这种招工驿站扩展到全国100个服务区。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