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恩情我会铭记一辈子”

张梦月

2020年03月03日08: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这份恩情我会铭记一辈子”

“在我们家陷入困境时,是杭州这座城市接纳了我们,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现在我痊愈了,我要把这份爱延续下去。”近日,刚刚解除集中隔离的易女士,来到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以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身份,无偿捐献了200毫升血浆。

一个多月前,易女士和家人回武汉探亲,回杭后3个大人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就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关键时刻,来自杭州滨江区3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位护士挺身而出,和孩子爸爸的同事一起,主动当起“临时妈妈”。

两个孩子是密切接触者,存在携带病毒的可能性,7位“临时妈妈”在照顾时必须穿着防护服,6小时不能喝水上厕所。“她们在这次疫情中放弃和家人相伴,冒着风险来照顾我的孩子们,真的让我们全家都非常感激。这份恩情我会铭记一辈子。”电话那头,易女士哽咽了。一个多月后,当易女士再次见到孩子,她惊喜地发现,兄妹俩被照顾得很好,还长胖了一点。

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治疗期间,易女士了解到,康复患者的血浆可以用于临床治疗,对于重症患者来说是新的希望。解除隔离第一天,易女士连家都没回,直奔血液中心。她说:“本来我想捐400毫升,但护士劝我,先要顾好身体。如果以后有需要,我还会继续捐献。”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