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律师团上门做“体检”

绍兴市司法局成立疫情防控律师服务团

周梦琪

2020年03月03日08:37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原标题:公益律师团上门做“体检”

“有一家业务公司在疫情开始前就拖欠了货款,如今却以疫情影响为由要求免除责任,该怎么办?”不久前,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冯坚和律师范平淹在绍兴柯桥区稽东镇车头村走访企业时,绍兴市和兴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了遇到的难题。

冯坚和范平淹随即为该企业进行了一场专业的法治“体检”,最终判断拖欠货款的公司在疫情发生前已存在违约行为,本次疫情与其不能履行合同并无因果关系,故不能由此免除法律责任,企业可向法院提起诉讼主张权利,及时破解企业的复工难题。

据介绍,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绍兴各地司法行政机关第一时间为中小微企业战“疫”逐一开出“法律良方”。市司法局成立疫情防控律师服务团,组织精兵能将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复工提供精准的法律公益服务,并及时将企业反馈的问题汇编成册,为绍兴疫情防控和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和解读。

截至目前,各地律师已为346家企业提供了专项法律服务,并为123家中小企业开展了上门“体检”,出具了一对一的法治体检报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维护合法权益。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