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基建”模式力推电力重点工程复工

2020年03月03日17:3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截至3月2日,宁波电网2020年110千伏及以上建设项目已复工14项,整体复工率达50%,参建人员400余人,其中220千伏重点工程复工率达90%。

今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有镇海变220千伏送出、220千伏福明变等25项工程建成投运。面对疫情,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在制定复工工作计划、项目管理上积极谋划,成立了党政主要负责人为主的助推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统筹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系,组织有序分批次复工,确保重点工程不延期、计划工程不跨年。

3月2日,在宁波220千伏福明、新乐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建设部专职顾立东正在组织各参建方开展工地例会。受疫情影响,工期已延后1个月,为了把时间夺回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成立福明、新乐工程临时党支部,构建“党建+基建”双促进双提升模式,全面打好重点工程攻坚战。

220千伏福明、新乐工程是提升宁波市电网供电能力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110千伏供电网络结构。临时党支部由设计、施工、监理、属地公司等各参建方党员组成,明确落实各方项目管理职责,设立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复工前半个多月,顾立东作为项目经理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协同支委委员分工落实施工力量、防疫物资、备案审批等一系列复工准备工作,为项目争时间、抢进度。

党员带头在施工现场做好文明施工提示、防疫工作检查和安全质量监督等工作,临时党支部通过谈心谈话、服务群众、关心关爱等活动,激发队伍人员的活力和热情。

下一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还将成立多个重点工程的临时党支部,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切实发扬电力铁军“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的光荣传统,全面打好重点项目工程攻坚战。(唐瑾瑾、牛铮、钱芳芳)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