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优秀本科生可七折买房 首批1700多套3月中旬启动申领

尤建明

2020年03月04日08:1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温州:优秀本科生可七折买房

3月3日下午,温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2020年温州市首批人才住房配售公告》,明确提出“优秀本科生可七折买房,10年内为共有产权,首批1700多套房源本月中旬起启动申领”。

“太给力了!这更坚定我们回乡发展的决心。”得知人才新政落地消息后,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吴洁难掩兴奋。此前吴洁一直为返乡工作犹豫不决,按照现在的配售政策,回乡工作买房可大大减轻负担。

去年底,温州发布人才住房租售并举政策,优秀大学生以上人才在温购房可享受优惠。政策出台后,温州迅速开展制定配套细则、房源梳理排查、人才系统开发建设等。“现在正式发布公告,推出首批房源促使政策落地,主要想减轻民企用才负担,吸引更多人来温助力发展。”温州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余长友说。

温州通过商品住房项目配建、拆迁安置多余房源盘活等方式,多渠道筹集人才住房房源。全市首批配售1700多套房源,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其中,市本级共300套,面积3.65万平方米,74套为安置存量房,均位于温州市中心区域;226套为商品房配建项目的预售房,分布在市区各核心板块。

首批人才配售房申领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15日,申请流程将实现全网办理,摇号选取。配售人才住房的对象除规定范围内的基本条件外,特别明确要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全职工作合同,已经以用人单位的名义依法缴纳社会养老保险金36个月以上,本人及配偶在温州均未拥有过住房或累计拥有过的住房面积少于60平方米,均未享受温州政府购房类优惠政策。

符合条件的申领人按层次类别享受相应面积和折扣优惠。此外,配售的人才住房自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10年内为共有产权,不得上市流通周转、不得办理抵押贷款。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