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用行动为小区筑牢防线!居委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快递

2020年03月04日16:0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3日,宁波慈溪碧桂园豪园物业的办公室,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这是一封来自居委的感谢信: 你们在过去一个月的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中,情系小区,无私奉献,为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安全、安心的生活环境……

写这封感谢信的,是小区所属的泽山居委会主任翁奕奕:“写这封信的初衷,就是想给碧桂园物业一点鼓励。通过这次疫情,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小区好管家。”

疫情期间,碧桂园浙东区域为业主们打造的防疫“防线”,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成了浙东三地小区堡垒式防护的重要一环,并为宅家的超万名业主们提供安全又温暖的服务。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成了防疫全程的“见证人”。

碧桂园物业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小区出入口、儿童设施、单元大堂门把手、电梯及按钮、地下车库……公共区域每天持续进行全覆盖、高频次消毒,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定时消杀清洁,回收销毁,同时对隔离业户的生活垃圾专门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在物业服务中心前台配置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应急防护物资,以备不时之需。物业团队主动联系当地卫生主管部门,深入小区挨家挨户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尤其返乡人员重点跟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疫情当下,该社区900多户住户,无一例感染、无一例疑似,保证了“0”疫情。

“有事找管家”是小区业主的口头禅。一场疫情下来,碧桂园小区的物业经常收到来自业主的微信“表白”:“你们手握体温枪,重复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你们背着消毒液桶,逐一对园区的各个角落进行喷洒,住在小区满满的安全感……”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碧桂园豪园小区的物业和业主,俨然一家亲。小区业主们也自发加入到小区的”防疫阻击战“。业主们自发组建了一个志愿者微信群,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16点半,大家轮班和碧桂园物业保安们,一起参与巡逻工作。

看到物业的保安们忙碌得顾不上吃饭,小区的业主给物业送来了一车千余斤新鲜采摘的蔬菜,元宵节还特意给物业端来了两大锅热腾腾的汤圆。

“他们对每一户业主都很关心,业主的需求,都第一时间满足。这些点点滴滴,我们都看在眼里。特别是碧桂园物业经理,工作认真积极,有责任心,对待事情很耐心,非常积极配合我们(居委)的工作。”翁主任说,写这封信的时候,回想过去一个月,那是满满的感动。以前总把物业当成房子的附属品。而这一次疫情的出现,才发现物业是守护小区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邹洪珊)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