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全力支持东京奥运如期举行

孙嘉晖

2020年03月05日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巴赫:全力支持东京奥运如期举行

瑞士当地时间3月3日,国际奥委会(IOC)在洛桑举行会议,主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大多数学校停课,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也被叫停,上周末举行的东京马拉松也“缩水”,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行成为焦点。IOC开会讨论后,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发布会上表示,IOC得出的最终结论是奥运会将于7月24日如期开幕。

IOC执委会发表声明,再次表达了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期举行的承诺,同时欢迎各利益相关方在准备本届奥运会,特别是资格赛的过程中紧密合作、灵活应对,鼓励所有运动员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继续努力。声明表示,一支针对疫情的联合特遣队在今年2月中旬就已成立,成员来自IOC、东京奥组委、日本和东京政府以及世卫组织,IOC将继续听从世卫组织的建议。

另据悉,希腊奥委会近日宣布,2020东京奥运圣火采集、交接仪式以及在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如期举行。不过,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造成的风险,将部分调整圣火采集仪式。希腊奥委会将取消招待会及午餐、晚餐,最大限度减少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工作人员及来宾数量,只保留采集仪式的必要参与人员;另外,3月11日的圣火采集彩排活动将谢绝游客到场,希腊奥委会也向古奥林匹亚市建议减少原定的系列公众活动。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