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开展线上招商 项目踏“云”而来

2020年03月05日15:2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通过这次在线沟通,我们对建德的投资环境、小微园发展规划和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增添了我们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3月4日举行的浙江省建德市小微产业园线上招商推介会上,上海某新能源汽车技术企业副总经理通过“屏洽谈”的方式,与建德高铁新区就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相关协议达成意向。

推介会当天,来自北京、上海、嘉兴等地的四家企业现场达成初步投资意向,未来三年将向所在地小微园投入资金2.9亿元。作为切题“小微”高效用地模式招商的又一积极成果,该次推介有效实现了“疫情防控上一线、招商引资不断线”。

据悉,此次推介会采取一个主会场、各小微园单位及线上企业多方联动的形式,运用“视频软件+网络直播”进行对接,由参会人员在各自办公室参与线上洽谈,以“云”推介代替实地考察、“云”签约代替现场签约。受邀参加的意向投资企业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地,涉及生物医药、智慧物联、新能源、芯片制造等新兴产业。

“我们注意到,作为浙江省首批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实施主体,建德市的小微园建设一直走在前列。”让受邀客商印象深刻的是,为了使大家能在“线上”身临其境地考察营商环境、选址、厂房等要素,促进双方高效迅速地敲定合同内容,在这次推介过程中,除了乡镇、平台向企业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外,各个小微园还就园区的情况进行了视频实景直播,“站在我们企业的视角来看,既全面又新颖,很直观!”

“在土地资源日渐稀缺的今天,大力发展小微园对集约集中高效用地、对县域经济的转型集聚和助力‘双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德市委常委夏喜生介绍道,当前的建德正处于加快新崛起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按照“产业招商、平台招商、精准招商”的新模式新要求,正紧紧围绕通航、旅游康养、新材料、水资源等四大产业,开展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招商,致力于打造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

“疫情虽隔绝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隔绝不了我们对企业、对项目的优质服务。”建德市商务局负责人孙巍在连线中说道,“我们将确保线上线下服务的‘云’同步,为实现双方共赢提供良好的合作环境和基础。”参会的企业家们也表示,下步,他们将会加强与建德的对接,努力寻求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空间。

“希望到春暖花开的时节,大家能再来建德实地参观、考察,”推介会进入尾声时,建德招商团队向与会客商发出诚挚邀请,“相信这里的美丽宜居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童露、陈迁)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