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秀洲助力企业跨省协作寻找原材料

长三角企业“众筹”一只口罩

郁馨怡

2020年03月05日08:1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企业“众筹”一只口罩

3月4日上午,记者在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浙江川本卫生材料公司看到,工人正加紧生产医用一次性口罩,日均生产4万只。公司生产营运主管张墨彪说,正月初一开工生产,全员都忙碌在口罩生产线上。

刚生产不久,企业就遇到原材料短缺的难题。“当时用于口罩制作最核心的原料熔喷无纺布仅够维持一个星期,供应商又远在天津。”张墨彪说,不仅是熔喷无纺布,耳带、鼻梁条等原材料原有供应商主要在湖北等地,进货困难。

上门的驻企指导员王丽获悉后,第一时间上报区相关部门。“最早关注省内的供应商,再扩大辐射面,找到长三角地区符合企业要求的原材料供应商让企业选择。”王丽告诉记者,很快就联系到江浙沪的两家熔喷无纺布生产商。目前企业口罩生产中,熔喷无纺布是由桐乡一家过滤材料生产厂家供应,辅料耳带来自上海松江的一家仪器厂,而鼻梁条是由江苏苏州的供应商提供。

打通“产业链”后,还要畅通“物流链”。口罩原料需要长三角各家企业“众筹”,必然面临跨省运输难题。为此,王丽马上将企业材料汇总到秀洲区经商局审核,再在区交通运输局的协调沟通下,第一时间为企业办好交通运输通行证,又从相关部门调配货车,保障企业物资的运输通畅。

“现在每周都有充足的原材料运来,4条生产线均投入应急生产,以保证每日正常的生产量。”张墨彪说,公司生产的所有口罩经过灭菌处理后,都会由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需求。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