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云”系统智慧护航复工复产

杨敏、吴丽萍

2020年03月05日09:11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庆元“云”系统 智慧护航复工复产

“接下来,你们只要拿出手机,点开智能监控平台,就能清楚看到各个包装加工点的生产情况和工人佩戴口罩情况。”近日,庆元驻企指导员黄俊,在该县千艺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手把手向联络员讲解着监控平台的操作方法。

这套“云”系统充分运用可视化的科技手段,能够即时掌握生产车间的情况,成为了帮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利器。

千艺文化公司在庆元县域有多个分散包装点,作为该公司的联系单位,2月18日,县交通局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县里深化“三服务”的工作要求,按照“防疫到顶、服务到底”以及单位、家庭、企业的“三点一线”的要求,成立村(社)包装点助工助企工作专班,组建防疫助企网格小分队,8名交通驻企联络员实行“点对点”服务。

庆元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作铃介绍,为有效提升复工率,现已在淤上、会溪等5个包装点安置智能监控,启用掌上云端服务。

据了解,这套系统不仅能够加强监督管理,还能减少人员流动,让企业联络员连声称赞。驻濛洲街道喜鹊村包装点的联络员范莹莹就是通过掌上云端,轻松了解各加工点的情况,监管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这两天工厂里机器轰鸣,热火朝天,这多亏了交通运输局的鼎力帮助。”公司法人代表邱文清表示,“云监工”达到了有效防疫与复工促产双结合的目标。自2月18日复工以来,该公司已到位员工96人,复工率达80%,产能恢复至80%。

截至目前,庆元累计复工率91.45%,县以上重点项目返岗率86.24%,全县规上企业返岗率84.21%。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