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启动“校园无接触招聘” 所有岗位开启线上面试

方秀芬

2020年03月05日08:3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浙商大启动“校园无接触招聘” 所有岗位开启线上面试

在手机上观看企业云宣讲,接着在就业平台上与HR(人力资源专员)一对一线上沟通,这便是招聘“云模式”。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的研二女生小姜计划网购职业装,为该校3月19日第一场春季“空中双选会”做准备。

“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担心进不了校园大门,学生也担心错过继去年秋招后的最佳求职时间。”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说,今年该校有近1200名应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和近3800余名应届本科生。

在“空中双选会”开始前,学生有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对招聘企业以及岗位的信息查看和投递。在网站上,学生填写简历后即可报名参会,在浏览企业招聘信息,填写学校信息和求职意向后就可以投递。

“企业发布招聘的专业和人数,待学校审核通过后,企业HR就可在‘候选人列表’查看学生投递的简历。”王忠华说,线上面试的操作流程也并不复杂,学生和企业均可在空中双选会开场后,对已投递或报名该场学生大厅的学生发起文字或视频沟通,就可开始在线面试。

来自浙商大金融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李,并未参加去年秋季的校园招聘,此次春季双选会如期举办的消息让她放下了心。“目前已在网上投了10份简历,也提前做了很多面试相关的准备。这场校园‘空中’的双选会,解决了我对防疫时期奔走面试的担忧。”

除了春季“空中双选会”,接下来,浙江工商大学还将陆续举办春季专场、校友企业专场等5场“空中双选会”,预计招聘企业将超过1200家,招聘岗位将超过1万个。

“‘空中招聘’也将是未来人才招聘模式发展的一种趋势。”王忠华认为,在线招聘不仅延长了招聘时间,还让企业与学生间的交流更及时、高效,利用网络数据进行简历匹配、通过视频系统进行远距离面试,这样一套招聘流程如今已蛮成熟完善。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