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党代表助力残疾人“在家就业”

2020年03月05日15:2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多亏了党代表翁颂阳帮我们提供来料加工的机会,防疫期间我们在家就能就业,觉得日子有奔头了……”近日,在浙江天台南屏乡永福村,有一个身影穿梭在各家残疾户之间,指导残疾人来料加工,这个身影就是县党代表翁颂阳,他也是永福村的党支部书记。

作为疫情低风险区县之一,天台县南屏乡目前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开展,但残疾人士相比普通人群更难进入劳动力市场实现就业,他们的生活主要依靠家庭成员供养或社会救助,而持续“待产”状态,对于生活困难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我在党代表接待的时候,就有残疾人士反映当前复产的困难,我也实地走访了一些残疾家庭,了解他们当前的实际需求,有些残疾人的生活确实挺不容易的,我觉得我得做点什么”翁颂阳对于保障困难残疾群众基本生活的意愿非常迫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相比物质上的临时性关怀,残疾人士更需要持久性的技能支持,党代表翁颂阳觉得能提供给残疾人就业机会对他们会更有帮助,但在这特殊时期,一方面要满足残疾人的就业需求,一方面又要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这着实给翁颂阳出了个难题。辗转难眠了一个晚上后,终于计上心来,来料加工在家也能生产。于是一大早党代表翁颂阳通过自身人脉资源联系了明筑塑料制品公司,沟通协调来料加工机会和货源配送,同时又马不停蹄的到村里动员统计残疾人就业需求,很快5名生活困难残疾人的实现了“在家就业”。“通过这种简单的劳动不但能缓解我们的生活压力,对我们的康复锻炼也是们有帮助的”得到就业机会的残疾人士汤某很是感激。

复工复产后,在南屏乡跟翁颂阳一样的党代表们积极开展“三心三践”党员先锋行活动,党代表们根据自身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优势,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以三心真情服务聚民心,以三践忠诚履职表初心,为农户统一协调农资配送,保障春耕备播,为务工单位牵线搭桥,帮助残疾群众提供复工就业机会,目前已累计为50余名群众解决了复工复产相关实际困难。(王胤)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