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疏影:这个角色是闪光的

莫斯

2020年03月06日10:1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江疏影:这个角色是闪光的

近日,由李易峰、江疏影主演的电视剧《我在北京等你》正在热播。剧中,江疏影饰演的盛夏是一个事业型、敢于奋斗的女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江疏影表示,工作中自己跟盛夏有不少相似之处,“但生活上,盛夏面对选择时会逃避,而我比较果断”。

剧中,盛夏的爱情选择引发观众展开热烈讨论。有观众认为,“女孩子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不能把幸福寄托在他人身上”,也有人觉得“梦想和爱情并不矛盾,盛夏离开申凯,其实是爱得不够”,也有观点比较中立理性——“选择无关对错”。

而江疏影本人看来,盛夏这个角色宛如大多数为梦想打拼、坚持的现代女性,“盛夏这个人就如同她的名字,炽热、充满生命力,对梦想执着追求,对挫折与挑战有不服输的精神。正如当代女性散发的魅力一样,盛夏这个角色也同样是闪着光的。”

江疏影认为,自己对盛夏的生活有很多共鸣,“挑战的地方在于盛夏设计师的身份,角色的专业性会很强,所以需要提前了解职业方面的知识”。她透露:“这部戏给我的启发是‘热爱的力量’,不论是在事业上还是生活中,因为自己的热爱而付出和收获,都特别动人。”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