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宁波市公办园招生覆盖率达到50%以上

蒋炜宁

2020年03月06日09:08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今年底全市公办园招生覆盖率达到50%以上

做好公民上学“一件事”,实现义务段入学与幼儿园入园全流程网上办理达到100%;今年底全市公办幼儿园招生覆盖率达到50%以上……宁波市教育局前天(3月5日)公布2020年要为师生办好的十件实事。

十件实事件件都与市民密切相关,比如:培养1000名以上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新(改、扩)建6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增学位3.5万个;扩大宁波智慧教育学习平台的应用,建设新型教学空间150个;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覆盖率达到80%以上;建设30所市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和15所市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新建2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建成10个集成电路企业实习实践基地,培养集成电路相关专业毕业生1000人;推进全市中小学校园智能安全防范系统建设全覆盖。

幼儿园就近入学是最为市民关注的热点。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说,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1180所,其中公办性质的幼儿园401所,公办幼儿园招生覆盖率在47%左右。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的精神,调整办园结构,加大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园,确保今年底全市公办园招生覆盖率达到50%以上。

建成10个集成电路企业实习实践基地、培养集成电路相关专业毕业生1000人也较受人关注。浙江万里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从2019级开设集成电路设计模块方向课程群,完善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培养宁波市急需集成电路设计人才;还与宁波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有限公司、芯创智微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微电子创新产业园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深度合作,鼓励专任教师和行业专家共同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打造一支面向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双师双能师资梯队。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