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参与战疫志愿服务已超6.2万人次

石艳虹

2020年03月06日09:11  来源:舟山晚报
 
原标题:抗疫一线,处处“志愿红” 舟山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已超6.2万人次

昨日(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舟山,雷锋精神已化作千万点“志愿红”,处处留下暖意。

6.2万人次!战疫以来,舟山各志愿团队和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到卡点,到社区,到企业,到战疫一线,为战疫出力,温暖着这座城市。

64位志愿者 寒风中守牢高速卡点

“我报名。”在朋友圈看到高速卡点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工商银行定海支行员工许伟迅速报名。

疫情防控机制启动后,为加强人流防控,除金塘高速点以外,在舟山西和双桥高速入口增设出行车辆检查登记点,24小时连轴转。舟山相关志愿组织单位迅速招募志愿者赶赴高速口,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工作。

招募时,工作人员提醒,晚上需要通宵执勤,白天必须得到充分休息。但许伟撒了个谎,当天白天正常上班。

初春的舟山,寒意料峭,高速路口更是寒风凛冽。凌晨3点,许伟准时“上岗”,一站就是6个小时。

“我是转业军人,身体基础比较好。”许伟说,自那日起,他多次参加高速卡点志愿活动,每次都是深夜执勤。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先后共有来自舟山各行各业的64位志愿者加入,每天8名参与执勤,为协助管好舟山西和双桥高速卡点奉献了志愿力量。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

前天上午,定海区慈善拥军服务队和盐仓街道昌洲社区青援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一起到三江码头客运站,帮助工作人员检查乘客绿码,为乘客量体温。

战疫以来,定海区慈善拥军服务队10多位留守舟山的新居民队员参与其中。

2月15日,他们和昌洲社区青援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一起调馅、擀皮,包好800多只饺子,趁热送到盐仓街道各卡点工作人员手上;3日开始,服务队又启动送姜茶活动,他们将在5天内为定海各社区卡点送上1000份姜茶;空闲时,他们还拿上小喇叭,到小区宣传防疫注意事项……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慈善拥军服务队队长吴发喜说。

在舟山防疫战斗中,各志愿团队纷纷“转产”,投入到战疫志愿服务中来。他们挺身在前,温暖着这座城市。

战疫以来 志愿服务共计6.2万人次

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舍弃小家,向“疫”而行。他们的家人遇到困难,谁来伸出援手?

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紧贴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属需求,发动56名志愿者,提供点单式服务,涵盖代购代办、车辆出行、心理辅导等方方面面。

“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参与,志愿者的身影也处处可见。”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战疫伊始,向全市发出了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招募令,针对疫情岗位需求开展点对点志愿服务。

日常在舟山各个角落里默默奉献的志愿团队和志愿者们,也纷纷“请战”,加入到战疫一线中来。他们到高速卡点彻夜守候;他们深入社区,为社区把好大门,做好宣传,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饭倒垃圾;他们为舟山复工复产接送工人、解决困难,送上礼包……

截至目前,舟山参与战疫志愿服务已超过6.2万人次。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