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温岭开出首张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

李平

2020年03月06日09:14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温岭开出台州首张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

2月28日,台州温岭市财政局指导市红十字会开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电子票据,实现了捐赠方获取捐赠票据“一次都不用跑”,这是台州市开出的第一张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捐赠踊跃,捐赠票据开具量急速增加。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人员接触,温岭市财政局结合电子票据高效便利的优势,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与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等相关单位一一对接,梳理改进捐赠管理流程,整合优化各类捐赠渠道,加快相关票据方案设计,推动电子捐赠票据顺利开具。

据悉,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是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除方便群众,财政电子票据还能大大降低票据的开具成本,有效解决传统纸质票据印制成本高、统计记账难、快递周期长等弊端。

同时,财政电子票据可通过“浙里办”扫描票据二维码信息验证票据真伪,杜绝假票据产生,也避免了纸质票据损毁无法复原的隐患。

温岭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还将继续深化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继续开展非税电子票据在其他领域的推广,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