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珊珊:为打赢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03月08日19:5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春节来临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整个中国,杭州西湖景区的旅游警察们肩负起责任,在大部分普通老百姓闭门不出时,他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切实做好景区内部防疫工作,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

肖珊珊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景安巡逻队的民警,骑巡、车巡、步巡,这段时间她步履不停一直在西湖景区面上。测温点有她,举着测温器一丝不苟;防暴卡口有她,身着防暴服英姿飒爽;村社路口有她,拿着喇叭反复宣讲……

作为双警家庭,她与丈夫霍思达主动取消了年后探亲的年休计划,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防疫攻坚战当中,在疫情期间协助做好面上巡逻防控、入村人员排查登记、开放景区人员核查等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还和同事一起发挥青年民警的奉献精神,在休息期间主动报名参加义务巡逻。忙碌的工作使得她和家人聚少离多,但她没有怨言,始终奋斗在一线岗位上,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谈及节日的心愿,肖珊珊说得很朴实。她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的生活能尽快回归正轨,也能和丈夫回老家探一次亲。(郭扬、张丹)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