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陈梦是伊藤最大的克星

杨渐

2020年03月09日09:18  来源:浙江24小时
 
原标题:幸亏陈梦是伊藤最大的克星

3月8日,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现世界第一、国乒主力陈梦在先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4∶1逆转击败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再获得女单冠军的同时,也保持对对手的四连胜。

作为东京奥运会国乒女队的最大对手,本届卡塔尔公开赛,伊藤美诚状态火热,先后击败中国小将顾玉婷、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和大满贯得主丁宁,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

特别是在与丁宁的半决赛中,伊藤美诚4∶0横扫丁宁,还在第三局打出了11∶0的悬殊比分,剃了丁宁一个“光头”。伊藤美诚的优秀表现,让日本媒体看到了在东京奥运会上打破国乒“垄断”的机会。

不过,“觉醒”的伊藤还是没能过掉陈梦这关。在此前双方的3次交手中,陈梦保持着全胜战绩。双方上一场交手,是在去年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陈梦4∶1获得胜利;而稍早一些的瑞典公开赛女单决赛上,陈梦4∶3逆转战胜伊藤。

本场比赛,陈梦不仅肩负着阻击伊藤的重任,还怀着帮丁宁“报仇”的心里。不过,率先进入节奏的还是伊藤,首局比赛伊藤就8∶1确定领先,虽然陈梦尝试反击,但最终还是以11∶3不敌对手。

此后两局,适应对手节奏的陈梦逐渐掌握住场上的形势,以11∶7、11∶9连扳回两局。陷入落后局面的伊藤选择搏杀,但陈梦一一化解了对手的攻势,以11∶7、11∶9再下两局,最终以4∶1的大比分逆转对手。

虽然,陈梦保住了女单冠军,但不可否认的是,伊藤已经成为了国乒女单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

从一个多月前德国公开赛4∶1不敌丁宁,但如今4∶0横扫对手,伊藤一直在成长,心态也更加稳定。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届时如何“围剿”伊藤美诚,是国乒女队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