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磐安复工复产亮实招:集中开工,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年03月09日16: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3月8日下午,金华市磐安县举行全县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5时40分,磐安县委书记王志强郑重宣布:杭温高铁(磐安段)暨全县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开工!

磐安以加快项目建设为落脚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本次集中开工的有杭温高铁磐安段等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4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

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各个施工现场,工人们以10个月干出一整年的劲头,锚定目标,冲锋再冲锋。

新渥街道六冲安置区块施工现场热火朝天,8辆挖掘机在各个点位不停开挖,几十辆17米长的大货车排队等待运输开挖土石方,车辆队伍延绵几公里。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土石方运输车辆共有近130辆,每天运输近400车次。

磐安是杭温铁路沿线首个进场施工的县市。杭温高铁临时设施建设工地现场,60多名工人佩戴口罩和安全帽施工,挖掘机、重卡、炮机、轧路机、推土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

几名工人正为搅拌站基础浇筑做准备,工作人员林科宇利用校准仪器定位搅拌站料缸基础预埋件,并大声喊道:“再上升四厘米,好,平了!”三名工人把校准后的钢板进行固定,另一名工人拿起电焊机将钢板焊牢,呲呲呲…现场火花四溅。

在现场查看的杭温铁路3标一分部项目经理刘健说,后续这个地块将建设临时板房、搅拌站、集中标准化钢筋加工场等,我们持续加班加点,争取到本月底生产出第一方混泥土。

刘健信心满满地说,请市民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让磐安早日实现高铁梦!

战鼓擂响催征程,磐安坚持防复工两手抓,在“零病例、零确诊”的条件下,按下项目建设的加速键,争分夺秒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建设,以攻坚的信念和战斗的姿态,铆足劲、加油干,开足马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抓上去。(邵汉诚)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