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邻礼通”:打响智慧战“疫”战

2020年03月09日16:2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衢州市柯城区各街道、社区通过运用“邻礼通”小程序,以“网格化+智慧化”,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目前,该小程序已实现61000余户居民的信息录入,数量是疫情前录入量的10倍,提升了辖区人员线上动态管理能力。

疫情防控期间,“邻礼通”小程序上线了“包区清楼”活动专区,不仅能对辖区506名党员干部实现志愿服务力量的精准投放,还通过线上招募,收到了200多名志愿者报名,在充实服务力量的同时,提升了管理的精细度。

紫荆花苑小区已退休的朱大爷,就是通过“邻礼通”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的,“离家近,而且也可以为社会做点事,所以就报名了。很方便。”

除了在“邻礼通”上实现志愿服务报名,疫情防控期间,柯城区还在“邻礼通”小程序原有功能基础上增设了健康码领取、防疫信息推送、问卷调查发放等功能。

“像支付宝一个账号只能申领一个健康码,但我们‘邻礼通’上可以申领更多,我一个人就给自己辖区内的100多位不会申领健康码的居民都申领了健康码。”兴华西苑的网格长唐凤英告诉记者,有了健康码,就可以解决小区进出询问登记时间长、重复登记效率低、识别辨别难度大等问题。

此外,居民还能通过“邻礼通”平台留言反馈身边“涉鄂”等信息情况,进行邻里间互动沟通,实现干群全动员全参与。

下一步,市“红色物业联盟”专班将继续在“邻礼通”小程序上增加共商共议、便民广场、信息查询等功能板块,打造一个小区治理的线上综合平台,真正实现网络连接人群,“掌上”解决烦心事。(蒋阿玮、胡友财)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