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猫引领消费回归 38女王节直播带动销量同比涨264%

2020年03月09日17:23  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淘宝天猫引领消费回归 38女王节直播带动销量同比涨264%

  没有什么烦恼是“买买买”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再下两单!

  全国消费力强势回归,在刚刚过去的天猫38女王节,整体销售额远超去年,超过2万个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全国人“买买买”的背后,是市场的回暖。对品牌商来说,抓住市场风向大力投入数字化、拥抱新零售,就是创造新的增长机会。借助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各大品牌销售纷纷爆发,新客持续增长。

  数据显示,“38女王节”期间,淘宝直播带动的销量同比大涨264%,最高的一天带动成交量增长了650%。

  与此同时,天猫在3月派发10亿消费补贴,进一步助力商家复工复产。目前天猫商家复工已经超过90%,而淘宝商家在2月则新增了100万商家。菜鸟方面,2月进口商品的备货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0%,其中美妆是第一备货大户。3月以来,全国各地电商仓库的日均发货量比一个月前涨了3倍。

  商家在万能的淘宝直播间完成拉新、种草,鞋企红蜻蜓就是其中之一。“38女王节”期间,红蜻蜓旗舰店超过100个导购号开播,直播场次超过400场,淘宝直播成了其业绩增长的新赛道。此前,红蜻蜓创始人、集团董事长钱金波决定:发动所有线下导购,拿起手机来做生意,尤其是开启淘宝直播。9天之内,红蜻蜓日营业额从疫情开始时的零增长到超百万元。

  数字化是“免疫力”,更是“恢复力”。投入数字化,产业带工厂也有了新的业绩增长点。数据显示,“38女王节”期间,产业带商家订单量超过4500万单,其中C2M定制商品的订单量同比大涨370%。而通过与阿里巴巴新制造合作,利郎男装研发出新型面料,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0%。

  据了解,今年的天猫“38女王节”是4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疫情之后的全国第一次大型促销活动,被外界称为“疫情下的双11”,销售额创下疫情以来成交新高。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