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羊队连夜疾驰事故现场救援

王晨辉

2020年03月09日08:4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浙江公羊队连夜疾驰事故现场救援

  “我们不会放过任何线索,将尽最大努力进行营救。”3月8日傍晚,正在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进行救援的浙江公羊队特搜队负责人王斌抽空用微信给记者发来这样一段话。

  就在3月7日晚,泉州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各地救援力量迅速集结救援。当晚,浙江公羊队在杭州组建了由10位队员组成的特搜队,并于3月8日凌晨1时驱车赶往泉州。

  “倒塌的这家酒店住着一些温州人,我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现场帮助义不容辞。”浙江公羊队负责人何军介绍,所有参与队员都有非常丰富的救援和志愿服务经验。

  3月8日中午11时30分,浙江公羊队10位队员到达泉州事故现场,并在现场救援指挥部统一指挥下,迅速开展救援工作。

  据王斌介绍,塌陷范围被划分为四五个救援片区,每个片区依次安排10人左右,同时展开救援。

  8日12时50分,浙江公羊队队员开始运送狭小空间单兵破拆工具。同时,3条搜救犬进入现场。

  经过各救援力量3月7日晚上和3月8日大半天的搜救,到下午3时30分,浅表层即顶楼附近的人已经转移出来,下面的人还在等待救援。

  8日16时30分传来好消息:之前浙江公羊队队员利用雷达探测仪确认了一位有生命迹象的女士的方位。经过两个多小时全力救助,消防队员将该女士成功救出。

  到18时30分,浙江公羊队已利用雷达搜索仪、视频搜索仪和3条搜救犬,对整个塌陷面进行了四五遍搜索。

  截至记者发稿,现场搜救还在紧张进行。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