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引工 以亲带亲

浙江龙游县精准施策助企恢复产能

洪纲、汪旭威

2020年03月10日08:34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龙游县精准施策助企恢复产能

当前,不少企业遇到“订单排队、工人紧缺”的共性问题。浙江龙游县湖镇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积极落实出台一系列助企惠企政策,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快速恢复产能。

“通过‘以工引工’‘以亲带亲’等方式推荐新员工,每推荐一人奖励500元。”湖镇镇“战时服务团”成员彭俊涛介绍,在前期走访调查的基础上“战时服务团”及时上报了辖区企业招工难问题,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出台招工奖励政策,通过微信及“龙游通”发布辖区内招工信息,组织村级党员巡逻队进行求职人员排摸,并按照政策,招工成功一人奖励“有功人员”一名。

“通过这个政策,我们在半个月里已经招到三四十名本地员工入职。”浙江恒祥棉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企业订单已经排到4月底,幸好目前产能已经恢复到了年前的80%左右。

恒祥棉纺织的新员工叶玲原本在上海上班,通过村干部的介绍进了该企业。“工作与之前相似,待遇也差不了多少,今年就打算在家附近上班了。”她说。

彭俊涛透露,截至目前,“战时服务团”已累计协助辖区内企业招工8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

据悉,湖镇镇围绕企业缺资金、缺劳动力两大难点发力,已为辖区内企业累计提供了近三千万元的融资服务,并通过招工奖励政策努力将用工缺口从1300多人压缩到了不到500人。同时,“战时服务团”的10名团员和26名驻企干部每日走访服务辖区企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进行收集反馈,及时会商,做到当日走访当日解决。湖镇镇工业发展办主任方超飞表示,争取把企业的问题都能解决到位,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