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伯”为宁波环保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

2020年03月10日15:3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由浙江爱闻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智能化“环保管家”服务平台“管家伯”走进与宁波市奉化经济开发区,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园区环保管家战略合作协议》。此后,“管家伯”将为园区内的70多家规上企业集中提供管家式服务。借助该智能化环保管家服务平台,园区企业可享受环保培训、环保规划、环保法律、环保管理、环境监测、环保风控、环保设施运维管理等一系列环保管家定制服务和增值服务,并协助园区做好“一企一档”等相关环保管理工作。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已于近期上线的“管家伯”目前已正式开始为排污企业提供线上免费环保技术咨询服务。“管家伯”运用“远程协同办公,排污企业应用场景+环保专家应答场景式远程技术咨询,法律法规传送,大数据沉淀,数字环保,智慧环保,环保教育,卫生教育,健康教育,提供远程“环保管家”一站式服务”等的实用性功能,让“管家伯”能够真正成为排污企业的一个“环保管理部门”。

据了解,“管家伯”服务平台已经学习了十多万条由环保专家提供的各类环保问题解决方案、环保政策以及法律法规;而且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管家伯”可以通过自动收录、学习,会掌握更多知识,变得越来越聪明。通过数据积累,“管家伯”能够逐步成长为庞大的环保·知识库、数据库;此外,它还能助力各地政府环保部门的“最多跑一次”服务,推动形成环保服务的智能化体系;通过环境信息化管理手段,帮助企业实现排污管理和环保绩效管理;预测企业可能发生的环保风险,避免企业因违法违规而造成的经济损失,降低企业环保成本,提升企业整体经济效益,为企业实现可持续的良性发展服务。(徐文萍)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