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开通!义乌成为海外进口邮件县级口岸局

2020年03月11日08: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昨日(3月10日),首批日本进口邮件搭乘中国邮政“大阪-义乌”邮政航空货运包机顺利飞回义乌机场。据了解,这是义乌机场首次开通日本进口邮件的国际货邮航线,这也标志着义乌成为全国首个开通海外进口邮件的县级口岸局。

据悉,中国邮政“义乌-大阪”国际货邮航线于去年8月开通,每周五个班期(周二至周六),具有往返直飞、时限稳定、次日投递、专业报关等优势,给义乌带来了拥有体量更大、经济性更好、时效更均衡的日本路向国际运输通道。

疫情发生以来,这条国际货邮航线也成了防疫物资从日本入境的绿色通道——受疫情影响,境外往返我国的国际航班大量停航、减班,境外邮件运回国内压力增大。为确保海外捐赠物资第一时间运抵到位,浙江邮政利用“大阪-义乌”邮航货运包机的返程仓位,开通捐赠防疫物资从日本入境的绿色通道。

同时,为配合“大阪-义乌”邮航货运包机运输防疫物资,义乌海关严格按照“特事特办,从快从简,第一时间通关放行”的要求,设立防疫捐赠物资通关专用窗口。在物资到达空港后,第一时间登记验放,协助捐赠物资尽快提离,尽早抵达防疫一线,实现相关物资通关“零延时”“零等待”。

日本进口邮件的国际货邮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促进中国与日本两国之间的经贸发展和航空物流发展,同时也让义乌成为疫情期间各类邮件运输的一个重要口岸。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充分整合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运输资源,积极打通邮政交通运输“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确保各类邮件顺利运输到位。(张帆)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