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不见面” 服务“不降温”

衢州柯城线上办红黑榜为“最多跑一次”按下加速键

2020年03月11日09:1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间,“少出门、不聚会”已成共识。虽然百姓出行少了,但生活从未按下“暂停键”。线上处理车辆违章、办理营业执照、过户房产......特殊时期,线上服务的优势愈发明显。近日,衢州市柯城区营商办晒出了一张线上办红黑榜,线上办理情况一目了然。

“办事‘不见面’,但我们的服务‘不降温’。”区营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理业务效率,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区营商办对进驻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21个窗口单位,围绕掌上办、网上办、自助办的实现率实行月度公示,线上办实现率低于85%的实现目标进入黑榜,高于平均值且高于85%的实现目标进入红榜。

“每个月公示线上办红黑榜,对我们各个窗口来说,既是一种压力,同时也激励我们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将线上办服务做实做细做好。”综合窗口负责人相告。目前,区行政服务中心已开通网上办、掌上办事项2316个,成功办结各类事项74003件,涉及税务、公积金、医保、人社等群众和企业常办事项,并设置24小时自助办理区,市民可以办理出入境、户政等高频个人事项及查询打印社保、不动产证明等信息。

与此同时,区营商办还设置专人专线,提供线上办指导服务。“现在线上办事越来越方便了,有不懂的,打个咨询电话就都解决了。”3月10日,市民胡女士在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成功通过“浙里办”App申领了营业执照。据悉,区营商办还将推出服务满意度红黑榜、服务效率红黑榜等措施,为“最多跑一次”按下加速键,推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严嘉慧、毛小兵、徐雅雯)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